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西广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羧甲基壳多糖微载体CX-2的性能研究

陈西广刘成圣孟祥红刘晨光

高技术通讯2005年6月第15卷第6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羧甲基壳多糖(CMCH) 为材料,研制出一种用于动物细胞培养的新型微载体CX-2。对该微载体的色泽、干燥失重、比表面积、悬浮密度、直径、吸水量、溶胀度、粒度分布、表面结构、机械强度、稳定性等理化指标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CX-2 是一种性能良好的微载体。细胞学实验表明,BB 细胞能较好地黏着于CX22 微载体上,在24~72h 期间细胞生长增殖速度快,120h 时细胞已呈现多层次生长状态。再生后的CX-2 ,可继续用于BB细胞培养,效果无明显变化。结果初步表明,CX-2 为新型的、适于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的、可再生利用的微载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西广]上传于[2007年03月27日 13时4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