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西广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羧甲基壳聚糖膜对皮肤成纤维细胞相容性研究

陈西广郑立刘万顺韩笑天严小军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Prog. Biochem. Biophys.) 2003; 30 (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玻璃流延法制备不同分子质量的壳聚糖及羧甲基壳聚糖膜,以体外培养的人皮肤成纤维细胞作为对象,利用膜的浸渍液培养及膜表面直接培养法研究比较了两种多糖膜的细胞相容性。实验发现两种多糖膜的浸渍液对细胞均无毒性效应,生物安全性是小分子质量膜好于大分子质量膜,羧甲基壳聚糖膜好于壳聚糖膜。皮肤成纤维细胞在壳聚糖膜上的生长受到抑制,生长一段时间后细胞有聚集和脱落现象,而羧甲基壳聚糖膜上细胞能很好地贴附、生长,没有聚集和脱落现象。结果表明羧甲基壳聚糖膜具有比壳聚糖膜更优越的细胞相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西广]上传于[2007年03月27日 13时4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