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西广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壳聚糖复合不对称膜的制备及生物组织相容性研究

陈西广倪思亮钟德玉霍光刘成圣孟祥红于乐军王令充

高技术通讯2005年8月第15卷第8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分步流延干燥法制备了一种由壳聚糖(CS) 、聚乙烯醇( PVA) 、羧甲基壳聚糖(CM-CS) 构成的新型人工皮肤医用材料——壳聚糖复合不对称膜(C-P-C 膜) ,其上层为CS 层,中间为PVA 层,下层为CM-CS 层。研究结果表明,可通过调节CS、PVA、CM-CS 的加入量来控制复合不对称膜各层的厚度和膜的水蒸气通透性, C-P-C 膜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和吸水率。生物相容性实验发现,C-P-C 膜是无毒材料,不会引起创伤感染,随着植入C-P-C膜时间的延长,组织炎症反应明显减轻,6 周时,炎症浸润程度低于手术缝合线。C-P-C膜能够明显地促进创面愈合,能有效地密封出血创面且具有显著的止血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西广]上传于[2007年03月27日 13时40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