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心昭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声场分离技术及其在近场声全息中的应用

陈心昭于飞陈剑李卫兵

物理学报2005年2月第54卷第2期/ACTA PHYSICA SINICA February, 2005, Vol. 5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空间声场分离技术,突破了近场声全息(NAH)的应用局限。它们的局限在于全息面一侧的声场必须是自由声场,即要求所有的声源必须位于另一侧。利用波数域内的波场外推理论及声压的标量叠加原理,建立起声场分离技术的双全息面实现方法,利用波数域内的Euler公式及粒子振速的矢量叠加原理,建立起该技术的单全息面实现方法。该技术的一个突出优点是在具有背景噪声的全息测量情况下,可以消除背景噪声对全息变换结果的影响。理论的推导表明该技术方法的正确性,而仿真算例和实验则显示该技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 声全息 波数域 声场分离 背景噪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心昭]上传于[2007年04月02日 15时1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