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旭

  • 2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棘轮效应预测及其循环本构模型研究进展*

陈旭焦荣田涛

力学进展,2003,33(4):461~470,-0001,():

URL:

摘要/描述

棘轮应变累积广泛存在于压力容器和管道轮轨接触疲劳、紧固连接和密封技术等工程问题中,是工程设计中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棘轮可以表现为单轴棘轮效应或多轴棘轮效应,材料的棘轮效应或结构的棘轮效应,本文介绍近年来棘轮效应的最新研究进展,对近年提出的描述材料棘轮效应的循环本构理论作了较详细的评述,对模型的预测能力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旭]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20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