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瑶生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蓝猪QTL定位资源群建立及其遗传分析

陈瑶生李加琪刘小红王羽中陈赞谋吴秋豪张细权刘德武

遗传学报,2004, 31(12):1361-136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高度选育的8头瘦肉型长白猪为父本,16头中国优良地方品种蓝塘猪为母本,采用远交系杂交的F,代设计方法,建立包括8头F,公猪、40头F,母猪和232头F,个体的猪资源群体。资源群体的遗传分析表明,所测定的32个性状都有一定的变异,主要经济性状的变异系数都在10%以上。进一步的方差组分估计表明,主要经济性状的加性遗传方差较大。在所测定6号染色体连锁群的22个微卫星DNA标记中,12个表现有多态性,全群平均杂台度为0.53,多态信息含量为0.46,能较好地为QTL检测提供信息。因此,F2代有较好的分离状态,有可能利用该资源群体检测到较多的QTL。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瑶生]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59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