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云敏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城市垃圾填埋体的动力特性及地震响应

陈云敏柯瀚凌道盛

土木工程学报,2002,35(3):66-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结合某垃圾填埋场工程,利用表面波频谱分析法(SASW)测试垃圾填埋体的剪切波速,得到了用于静动力响应分析的填埋体参数。在假定地表降水入渗为填埋场垃圾土体唯一补给来源的前提下,提出了确定浸润线自由面的方法,通过静力和动力有限元计算,对某填埋场边坡进行了稳定分析。对最危险滑动面的位置分析后发现,在地震过程中,滑动面的位置比较集中。在此基础上,对Newmark方法进行了改进,采用圆弧滑动面,得到了填埋场在地震作用下的永久位移。实例分析表明,垃圾在填埋过程中的初始压实,对埋场的地震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云敏]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1时25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