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允平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输电线路杆塔模型与防雷性能计算研究

陈允平莫付江阮江军

电网技术,2004,28(21):80~84,-0001,():

URL:

摘要/描述

输电线路防雷性能的评估主要是耐雷水平和雷击跳闸率的计算。近年来随着同杆并架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双回线路的同时跳闸率也成为考核线路防雷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但目前国内对同杆并架线路的防雷性能计算方法争论较多、分歧较大。文章在传输线杆塔模型、计算基本原理、计算过程、计算准确度以及适应性几方面,对目前国内比较常用的两种输电线路防雷性能的计算方法(即波阻抗模型计算方法和电感模型计算方法)进行了比较。发现电感模型计算方法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可操作性强,且适应范围广。采用电感模型计算出的耐雷水平偏低、跳闸率偏高不是由计算方法本身所引起的,而是由计算过程中引入的导线感应电压过高造成的。此外,文中还指出,这两种方法的共同缺点是未明确给出同时跳闸率的计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允平]上传于[2006年08月08日 17时50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