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允平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组织映射神经网络用于暂态稳定性分析的研究

陈允平周伟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2,26(15):33~3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几种形式的自组织映射神经网络进行了集中介绍,并对自组织特征映射(SOFM)神经网络和学习矢量量化(LVQ)神经网络在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模式识别中的应用性能进行比较。利用SOFM网络输出层聚类信息对不同ANN输入特征量的选取效果进行了直观的比较。在这些比较的基础上,利用Kohonen网络“无监督聚类、有监督学习”的工作方式,给出一种基于Kohonen网络的复杂系统在线事故筛选和发电机功角预测方法。利用华中电网的数据对这种网络进行了大量的计算,计算证实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允平]上传于[2006年08月08日 17时47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