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允平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并联型有源电力滤波器与电网连接低通滤波器的设计

陈允平丁凯孙建军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5,29(3):65~68,-0001,():

URL:

摘要/描述

并联型有源电力滤波器(APF)是用于谐波治理的有效的电力电子设备,它通过检测负荷侧电流,发出与谐波电流大小相等且相位相反的补偿电流注入电网,以达到改善电网电能质量的目的。目前对如何有效设计有源滤波器与电网连接处的低通滤波器(LPF)的研究较少,文中提出利用巴特沃思低通滤波器原则来设计该LPF,并根据APF与电网不同的连接方式对LPF的参数进行适当的调整,仿真和实验结果都验证了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允平]上传于[2006年08月08日 17时4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