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峥嵘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再造手指控制的电子假手

陈峥嵘陈中伟胡天培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将二足趾移植于前臂残端再造手指,利用再造手指控制多自由度电子假手治疗前臂部分缺失。方法 患者女性,19岁,右手及腕部在工作中不慎被机器碾碎,于腕上8cm行前臂截肢。取患者左足第二趾移植于前臂残端再造手指。移植术后二月,患者转入康复中心接受进一步康复训练。包括:①调整承重训练;②重量敏感性测试与训练;③手的稳定度测试与训练;④再造手指的控制能力测试与训练。结果 移植足趾存活良好。经过康复训练再造手指功能良好。指令控制测试中电子假手的准确度为100%。再造手指不仅能够准确地控制单自由度电子假手完成手指伸屈,而且能够精确地操纵三自由度电子假手完成假手手指的屈伸,以及腕关节的屈曲、背伸、旋前、旋后,有助于自理日常生活。结论 通过移植足趾于前臂残端,可以使电子假手达到100%的准确度。作者的报告为提高多自由度电子假手的控制准确度减少误动作提供了有用的途径和范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峥嵘]上传于[2005年01月28日 21时4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