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峥嵘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腓骨移植治疗上肢侵袭性良性骨肿瘤和恶性骨肿瘤

陈峥嵘张光健孙静娟

中华手外科杂志,1994,10(4):214-216,-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带血管腓骨治疗上肢侵袭性良性骨肿瘤和恶性骨肿瘤10例,不带血管腓骨治疗桡骨远端骨巨细胞瘤13例,总共23例。随访时间2~12年,随访中使用ECT(单光子照射扫描照相),彩色多普勒血管超声检查,以及X线片检查。结果显示带血管腓骨10例移植骨片生长良好,移植骨片与受骨愈合牢固;不带血管腓骨移植骨片长度超过6cm时愈合困难。本组带血管腓骨移植骨片最长26cm,最短9cm,这种手术最大的进步是病变组织可彻底切除,切除后可一期重建缺损组织。另一个优点是移植后的骨片周径可有增粗。

关键词: 腓骨移植 上肢 骨肿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峥嵘]上传于[2005年01月28日 21时49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