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忠辉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综放开采顶煤三维变形、破坏的数值分析*

陈忠辉谢和平王家臣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2,21(3):309~3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大同矿务局忻州窑矿 8911面综放开采煤岩变形破坏的全过程,利用岩石力学数值分析方法对放顶煤三维采场的顶煤、顶板活动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得到了三维模型的应力、变形及单元破坏数值分析结果。研究表明:大同矿务局煤层强度较高,在支承压力作用下难于破碎,需进行弱化处理后才能有效放出。综采放顶煤过程中,支承压力具有明显的分区特征,顶煤的始动点就是支承压力峰值位置,位于煤壁前方5~7m处,并得到现场实测结果的验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忠辉]上传于[2009年06月29日 11时2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