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忠平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VM-26和DDP联合化疗治疗恶性胶质瘤: 20例分析

陈忠平Jun-ping Zhang Jian-wen Chen Yong-gao Mu Xiang-heng Zhang Wang-ning Zhoul Ke Sai wei-ying Yuel Zhong-ping Chen

《中国神经肿瘤杂志》2005,3(1):17-20,-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化疗是胶质瘤重要的辅助治疗方法,然而,疗效肯定的化疗方案不多。我们前期对恶性胶质瘤体外化疗药物敏感性试验研究表明,替尼泊甙(teniposide,vM-26)和顺铂(cisplatin,DDP)是对胶质瘤敏感性相对较高的药物。所以.我们采用VM-26+DDP联合化疗方案治疗恶性胶质瘤患者.探讨其疗效和不良反应。方法:总结分析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神经肿瘤科收治的经手术后病理确诊的恶性胶质瘤患者20例.所有病例均接受了手术后的辅助放射治疗。vM-26 300mg/m,分3~5天静滴;DDP80 mg/m2,分3~5天静滴;每周期3~4周.对接受大于或等于2周期化疗者按wHO疗效评价标准进行疗效评价。不良反应评价按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itute,NCI)评价标准。结果:15例患者进入疗效评价和生存分析。l例(7%)完全缓解(complete response),2例(13%)部分缓解(parhal resp0㈧,PR),9例(60%)稳定(stabledlsease,SD),3例(20%)进展(progressIve dlsease,PD)。客观有效率(CR+PR)为20%,有效加稳定率(CR+PR+SDl为80%。全组1年生存率为58%。vM-26+DDP联合化疗的主要不良反应为骨髓抑制.Ⅲ、Ⅳ度粒细胞减少4例,占20%(4/20),但可在一周内自行恢复或经短期(3~5天)G CSF对症处理后恢复正常。无因粒细胞减少延迟治疗及减小剂量病例。结论:vM 26+DDP联合化疗治疗恶性胶质瘤.有与其它常用化疗方案相似的客观有效率,和更高的疾病稳定率,不良反应耐受性好,值得进一步扩大病例深入研究。

关键词: 胶质瘤 化疗 替尼泊 顺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忠平]上传于[2006年04月14日 22时12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