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仲强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腰椎滑脱症的再手术治疗

陈仲强郭昭庆党耕町齐强

中华外科杂志,2001,42(12):716~7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腰椎滑脱症手术失败的原因、再手术的术式选择及疗效。方法 对20例腰椎滑脱症再手术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20例患者均因首次手术后症状复发或加重而再次入院,症状复发或加重的原因包括,滑脱节段仍不稳定6例,滑脱加重3例,内固定物松动或断裂10例,手术节段错误1例。再入院距首次手术的时间平均24.3个月。所有患者均做了再次手术治疗。结果 再次手术后,对所有患者进行了平均34.1个月的随访,手术总优良率85%。18例横突间植骨及2例椎间植骨者均达到骨性融合。8例同时做椎间融合器植入者,其中6例椎间可见

关键词: 脊柱疾病 再手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仲强]上传于[2006年06月26日 18时51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