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主初

  • 1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清蛋白质组分析方法*T

陈主初李峰)肖志强))**

,-0001,():

URL:

摘要/描述

蛋白质组学一经出现,人们便开始尝试将其用于疾病特定分子标志物的研究当中,比如通过比较疾病与正常生理状况下蛋白质表达谱的差异来寻找与疾病密切相关的蛋白质。但采用该方法有一明显的缺点,即需要分析大量同一肿瘤组织的二维凝胶电泳(two-dimensional gel electrophoresis, 22DE)图谱,否则难以得到有统计学意义的差异蛋白质。另外,由于细胞内的蛋白质表达是不均匀的,这就导致了高表达和易溶解的蛋白质远较其他低表达、难溶解的蛋白质容易出现在22DE图谱中,因而明显地降低了计算机匹配分析发现有生物学意义的差异蛋白质的灵敏性。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主初]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1时20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