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子兴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策略有效转导和共表达ALDH1基因与mdr1基因的研究

陈子兴阳小卫王玮傅建新国风岑建农夏学鸣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含内在核糖体进入位点( )的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载体介导的醛脱氢酶基因(ALDH1)与多药耐药基因(mdr1)转导和共表达 方法 以携带ALDH1GN mdr1基因的重组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 为载体,电穿孔法转导双嗜型包装细胞PA317,长春新碱筛选所 病毒生产细胞PA317/ 与 嗜包装细胞GP+E86乒乓感染提高病毒滴度;以重组病毒 转染R562细胞,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和Southem 检测转移基因的整合,流式细胞术(FCM)及 分析基因表达, 落培养法 定转导效率。结果 双嗜型病毒 清滴度达1.0×105rtu/ml 基因修饰细胞K562/ 经 和 证实双嗜基因稳定整合至基因组。对 氢过氧化环磷 按 及长春新碱 耐药 提高3~ 倍, FCM及集落法检测基因转导效率为62%~70%。结论 逆转录病毒IRES双顺反子载体能引导不同类型的耐药基因有效共表达,可用于扩大耐药范围,进行体内显性选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子兴]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0时58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