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祖培

  • 2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碘缺乏病患者机体抗氧化能力的临床研究

陈祖培项建梅王荫谷安尼沃尔李晓玲阎玉芹陈昆明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1996,15(5):276~27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新疆阿克苏缺碘地区的43名克汀病人,15名地甲肿患者和16名当地正常人的细胞抗氧 化能力进行了临床观察,结果表明碘缺乏病患者的SOD,GPx活性明显下降,而LPO含量显著增高;SOD/LPO,GPx/LPO均降低;其中克汀病人表现尤为突出。三型克汀病人之间(神经型,粘肿型和混合 型)的抗氧化能力无显著差异。该研究表明,碘缺乏病患者机体抗氧化能力下降,自由基对机体的持续性损伤机制可能与碘缺乏病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有关,故它可能是因缺碘而诱发的继发性病理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祖培]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6时11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