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褚仁远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薄微型角膜刀的不同刃度对分离人眼角膜上皮层的实验研究△

褚仁远陈冲达戴锦晖周行涛

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2004,4(4):211~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超薄微型角膜刀的不同刃度对分离角膜上皮层的影响,来探讨制作角膜上皮瓣的合适刃度。方法采用旋转式微型角膜板层刀具,选用60/μm刃口厚度,随机选用不同刃度的角膜刀在新鲜离体人眼分离角膜上皮层,观察瓣的成形、手术床的平整情况,并作病理学检查。结果刃度在80~100gf之间的角膜刀片制作的角膜瓣成形好、瓣完整,病理检查提示为角膜上皮瓣,不含前弹力层,PAS染色示基底膜完整。刃度≤70gf的角膜瓣成形好、瓣亦完整,病理检查示角膜瓣除角膜上皮层外,含有完整的前弹力层及少许角膜基质。刃度≥110gf的瓣成形差、为不完整瓣、手术床面不平整,病理检查示角膜上皮内的分离。当刃度≥140gf时,不能进入角膜。结论刃度在80~100gf之间的超薄微型角膜刀可以用来制作角膜上皮瓣。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褚仁远]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30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