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保安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氧化氮对猪细小病毒体外增殖的影响研究

崔保安魏战勇黄克和王学斌金喜新张龙现

中国病毒学2005年2月第20卷第1期/VIROLOGICA SINICA February 2005, 20 (1): 33-3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研究了来源于不同前体物的一氧化氮(Nitro oxide,NO)对猪细小病毒(Porcine paruouirus,PPV)体外增殖的影响。结果表明.NO前体物S-硝基-N-乙酰青霉胺(SNAP)、L-精氨酸(L-Arg)均能够有效地诱导PK-15细胞产生NO,进而显著地抑制PPV在PK-15细胞上的复制,其效果与前体物的浓度呈正相关,在浓度为100µmol/L和200µmol/L时,SNAP产生NO的能力与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要强于L-Arg。在病毒感染前6h和3h添加SNAP或L-Arg对病毒复制的抑制作用比在病毒感染后3h和6h添加的作用强,表明NO的抗病毒作用主要发生在病毒感染的初始阶段。此外,添加具有抑制L-Arg产生NO作用的N-硝基-L-精氨酸(L-NNA)能抵消L-Arg体外抗病毒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保安]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7时0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