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保安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伪狂犬病病毒Min-A株TK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

崔保安胡涛王岩杨明凡王学斌张素梅

河南农业大学学报2004年3月第38卷第1期/Journal of He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Mar., 2004, Vol. 38,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参考CeneBank收录的伪狂犬病病毒TK基因的序列设计了l对引物,对PRV Min-A株进行了PCR扩增,扩增产物克隆于pGEM-T Easy栽体.对重组质粒进行限制性内切酶分析和基因测序,证实了克隆片段的可靠性.测序结果表明目的片段包含1个957bp的开放性阅读框(ORF),编码318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在TK ORF上游.22,-166,-199位存在3个GC框样序列,在终止密码子下游第110个核苷酸处的l306位存在有多聚腺苷加尾信号.PRV Min-A株与PRV Ea株、NIA-3株TK的核苷酸同源性分别为98.4%,97.9%;推导氨基酸的同源性分别为97.8%,97.2%.通过对a疱疹病毒TK氨基酸进行多序列比较,获得了在PRV TK氨基酸序列上的6个保守区间推测这些保守氨基酸对于胸苷激酶(TK)结构的稳定性和催化活性的发挥是必需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保安]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7时01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