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若飞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煤层瓦斯富集区的地震预测方法

崔若飞陈同俊赵虎钱进

,-0001,():

URL:

摘要/描述

煤矿瓦斯灾害是一种动态地质现象,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传统的研究方法仅考虑个别影响因素,预测结果难以满足实际需要。本文提出一种全新方法,利用地震P波对裂缝性地层所表现出的方位各向异性特征,提取煤层和围岩的裂隙属性。利用GIS作为平台,把煤层和围岩的裂隙属性、煤层厚度、断层 及其它构造分布、煤层埋藏深度、煤层的倾角与露头位置、煤化程度等多源信息进行融合和综合分析后,建立服务于煤矿生产的瓦斯富集带预测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若飞]上传于[2005年10月17日 22时09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