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中利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邻单胞菌M6中甲基对硫磷水解酶(MPH)的纯化及性质的研究①

崔中利徐玮②林恒③刘卫东李顺鹏

高技术通讯,2006,16(1):84~87,-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热变性、硫酸铵沉淀、DEAE-Sephadex-A50阴离子交换层析和CM Sephamse Fast Flow阳离子交换层析等一系列步骤从有机磷农药降解菌Plesiomonas sp. M6中获得了甲基对硫磷水解酶(Methvl parathion hydrolase, MPH, EC 3.1.8.3)的电泳纯。酶谱显示和SDS-PAGE电泳表明纯化的酶只有一条条带,其分子量约为33kD。该酶热稳定性比较高,55℃、15min处理后酶活保持稳定,最适反应pH为9.0,最适反应温度在10℃左右。动力学分析表明其对甲基对硫磷的米氏常数(Km)为2.14mmol/L,最大反应速度(Vmax)为14.08μmol/L. min,转换数(kcat)为2863s-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中利]上传于[2011年03月18日 16时29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