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戴复东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行云流水、峡谷梯台、冰肌玉骨、闲雅飘逸-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大厦建筑创作与实践

戴复东吴庐生

建筑学报,-0001,():

URL:

摘要/描述

1996年,同济大学吴启迪校长提出司济今后教育发展的方向是:在抓好本科教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使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前进。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依据这一方针,努力从各方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招生数额适年较大幅度增加,教学及课内外活动也迅猛发展。过去附于行政楼内的研究生院仅300m2的建筑面积,远远不能适应发展需要。为此,校部决定建造一幢研究生院大楼(全国第一座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而建造的研究生院),香港瑞安集团罗康瑞先生捐赠800万元人民币,国拨投资300万元,其余费用校部筹措(后由浙江东海工程建设息承包公司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建筑面积控制在13000m2之内(包括理学院置换面积)。接受这一任务后, 从何处下手?如何做出功能合理、空间及环境宜人、室内外空间形态优美、与建筑本身性质相符合的设计?就成为问题的核心。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戴复东]上传于[2007年09月25日 16时11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