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戴华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岩层与地表移动的矢量预计法

戴华阳王金庄蔡美峰

煤炭学报2002年10月第27卷第5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Oct., 2002, Vol. 27,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矢量预计法是基于倾角变化的开采沉陷模型及其岩层移动参数分析方法,把煤层倾角作为预计模型的变量,视水平煤层和竖直煤层开采的对称下沉盆地为模型的边界条件,依据随机介质理论,构建了闭区间[0°,90°]上的岩层与地表移动预计方法.引入的岩层移动参数独立于开采煤层的几何要素,是对顶、底板岩层岩性的综合反映,因此矢量法参数对于不同级别倾角煤层具有继承性,本方法不仅为解决大倾角煤层开采沉陷问题提供了预计依据,而且也是构建岩层与地表移动的统一化模型的有益尝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戴华阳]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1时03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