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戴炬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OV 模糊控制导航方法

戴炬赵晓光赵经纶

信息与控制,2002,31(1):55~5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一种水下ROV(Remo tely Operated V eh icles)的模糊导航方法和基于该方法的控制器结构。通常由于水下环境光照不足或是水质混浊,很难依赖摄像机准确地为ROV导航,引导ROV到达预定目标,尤其是工作空间存在障碍物时,ROV很可能发生碰撞。文中提出的模糊控制方法,将ROV在3D空间运动的状态、局部环境信息以及导航规划数据表示为多重模糊条件,然后结合ROV的导航特点,建立了一个三级模糊控制器,该控制器使用同一种控制模式完成ROV 有障碍和无障碍的导航任务。仿真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戴炬]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09时56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