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戴汝平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高速CT评价心室容积准确性的研究

戴汝平崔炜郭玉印吕滨何沙荆宝莲白桦任力

中华放射学杂志,1997,31(2):93~9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1)评价超高速CT(UFCT)计算心室容积的准确性;(2)比较长轴和短轴观在计算心室容积的差异。材料与方法:采用Imatron C2150超高速CT扫描系统对14个人的心脏左室铸型和15个人的心脏右室铸型进行扫描。以修正的面积2长径(Simpson)法计算左右心室铸型的容积。心室铸型的实际容积通过铸型排除水的容量来计算。结果:左、右心室的实际容积分别为55.57±28.91ml和64.23±24.51ml;UFCT长轴观计算的左、右心室的容积分别为66.50±33.04ml和76.47±28.70ml,UFCT短轴观计算的左、右心室的容积分别为60.36±29.90ml和75.36±28.73ml。UFCT的计算值均明显大于心室容积的实际值(P<0.001),长轴观和短轴观计算的左心室容积值之间亦有显著差异(P<0.001),但长轴观和短轴观计算的右室容积值之间则无显著差异(P= 0.324)。UFCT计算的心室容积与心室的实际容积间有高度相关性(r均>0.990),长轴观与短轴观计算的左、右心室容积之间亦有高度相关性(r均为0.999)。结论:UFCT能够准确计算心室容积,并且长轴观和短轴观在计算心室容积方面具有同等的价值,但应注意UFCT的计算值可高估心室容积的实际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戴汝平]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33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