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淡宜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苯乙烯可控微乳液聚合的研究*

淡宜冯海柯淡宜*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以SDS为乳化剂,正己醇为助乳化剂,CuCl2为催化剂。bpy为配体,AIBN为引发剂,进行了苯乙烯在不周配方条件下的可控微乳液聚合反应;同时通过在体系中引入小分子电解质,利用同离子效应和盐析效应以更好也实现可控性。通过聚合转化率测定(重量法)和聚合物粘均分子量测定(粘度法)研究,聚合物的粘均分子量随聚合转化率的变化关系。结果表明:对于未加电解质的体系,在转化率小于10%时。聚合物分子量与转化率无明显线性关系,转化率为10%时聚合物粘均分子量已达到15万,转化率超过10%以后,聚合物分子量与转化率的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淡宜]上传于[2006年06月23日 19时3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