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邓康耀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GR温度对涡轮增压柴油机燃烧和排放的影响

邓康耀房克信邬静川

,-0001,():

URL:

摘要/描述

增压柴油机采用EGR 后,可以降低进气中的氧含量,降低燃烧放热率的峰值,降低燃烧的最高温度,从而降低NOx 的排放。由于废气的温度较高,进入气缸的充量温度将会升高,燃烧温度升高。为了有效降低NOx 的排放,可以对EGR 进行冷却。本文用试验的方法研究了EGR 温度对缸内压力、燃烧放热规律、燃烧温度以及NOx 排放等参数的影响。结果表明,对EGR 进行冷却可以降低燃烧初期的压力升高率和峰值压力。低的EGR 温度可以延长燃烧滞燃期,增大预混合燃烧的比例,缩短燃烧持续期,降低最高燃烧温度,从而降低NOx 的排放,同时可以降低炭烟的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邓康耀]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52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