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洁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杂合突变型COIAA5基因表达与Alport 综合征女性表型关系分析

丁洁王云峰王芳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5,21(1):13~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编码基因COIAA5mRNA的表达与x连锁Alport综合征(XLAS)女性临床表型之间的关系。方法以已确诊其COIAA5为缺失突变的女性为研究对象,以其皮肤成纤维细胞中a5(iv)链的突变mRNA表达量占总mRNA表达量(即突变mRNA表达量与正常mRNA表达量之和)的50%为界分组,并结合临床资料分析。结果各患者均有持续性镜下血尿,突变mRNA表达多于正常mRNA表达的患者还常有肉眼血尿,而且伴有程度较重的蛋白尿;而突变mRNA表达少于或等于正常mRNA表达的患者常无肉眼血尿。而且不伴有蛋白尿或者蛋白尿的程度轻微。各患者的蛋白尿程度与其5(Ⅳ)链的突变mRNA与mRNA之比呈直线相关,有显著统计学意义。结论突变COIAA5基因mRNA表达量的差异可能是影响XLAS女性临床表型的因素之一。突变等位基因mRNA的表达量居多的XLAS女性临床症状相对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洁]上传于[2006年08月18日 01时26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