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洁

  • 11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伴食管平滑肌瘤的Alport综合征基因突变特征*

丁洁王芳俞礼霞杨霁云

肾脏病与透析移植杂志,2003,12(3):207~2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认识我国伴食管平滑肌瘤的Alport综合征患者的基因型特点。方法:对1例中国汉族伴食管平滑肌瘤的Alport综合征男性患者应用PCR方法扩增COIAA5基因的外显子1、2和COIAA6基因的外显子1(部分序列)、2及3,同时应用Souem 杂交的方法进行DNA重组分析。结果:经PCR扩增和Souem杂交的方法揭示患者具有累及COL4A5和COIAA6两个基因5’端的大片段缺失,缺失范围可能至少包括COIAA5基因的外显子1、COIAA6基因的外显子1~2以及两基因间的启动子,估计此大片段缺失的断点在COIAA5基因的内含子1至COIAA6基因的内含子2中。结论:首次发现中国汉族中伴食管平滑肌瘤的Alport综合征患者具有COIAA5和COIAA6两个基因的缺失突变,该突变有可能累及COIAA6基因的内含子2。同时亦提示具有COIAA5和COIAA6两个基因突变伴弥漫性平滑肌瘤表型的Alport综合征患者与COIAA6基因突变位置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洁]上传于[2006年08月18日 01时26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