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锦红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个体神经质水平对情绪加工的影响-事件相关电位研究*

丁锦红丁妮郭德俊

心理学报,2007,39(4):629~637,-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事件相关电位方法探讨个体神经质水平对情绪加工的影响,测量并比较了神经质高水平个体和神经质低水平个体观看三类图片(积极、中性和消极)时的事件相关电位。结果发现,P120、N130、P230和N250成分的刺激效价主效应显著,积极、消极情绪刺激与中性刺激诱发的ERP差异最早开始于刺激呈现后的120ms左右。其次,在额叶和额中央部位的晚正电位上,神经质水平与刺激效价交互作用显著,神经质高分组与低分组对消极情绪刺激的反应有明显差异,而两组被试对积极、中性刺激的反应没有表现出差异。结果支持神经质与消极情绪相关,个体的神经质水平主要影响额叶和额中央叶的晚期负性情绪加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锦红]上传于[2011年05月20日 10时1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