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荣贵

  • 9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管理的技术性研究

丁荣贵张体勤徐向艺

经济与管理,2005,(11):59~63,-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这种“二分法”的假设对管理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产生了一些积极作用,但也产生了许多负面影响。为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必须重视对管理技术性的研究,而其主要目的在使知识工作者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下提高工作效率,使管理产生工业化的效果。对管理技术性的研究需要做好基于工件的管理活动研究、基于角色的组织研究、基于管理架构的平台研究等几个方面。

关键词: 管理 科学 艺术 技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荣贵]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5时28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