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小强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肾脏缺血预适应及细胞间黏附分子1的作用

丁小强李鹏曹长春邹建洲欧周罗

中国肾脏病杂志,2004,20(3):199~2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肾脏缺血预适应大鼠模型,探讨缺血预适应对细胞间黏附分子(ICAM)-1mRNA表达的影响。方法摘除右肾后,对左肾采用2min缺血+5min再灌注,4个循环后再缺血45min,建立大鼠肾脏缺血预适应模型。RT-PCR检测肾脏ICAM-1 mRNA表达。结果缺血预适应使肾缺血后Scr的升高幅度值减少,肾小管损伤减轻,髓质ICAM-1 mRNA表达降低。结论 肾脏缺血预适应可从组织学和功能上减轻肾脏的急性缺血性损伤,这可能与肾组织ICAM-1表达降低及局部炎症减轻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小强]上传于[2010年12月10日 16时0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