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小余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F型、H型居群的铁皮石斛rDNA ITS区序列差异及SNP现象的研究

丁小余王峥涛徐珞珊徐红周开亚施国新

中国中药杂志,2002,27(2):85~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铁皮石斛主产区F型和H型居群rDNA ITS碱基序列的差异。方法:运用PCR直接测序法对广西、贵州、云南铁皮石斛主要居群的rI]NAITs区(包括ITS1,5.8S rDNA,ITS2)碱基序列进行了序列测定。结果:在铁皮石斛各居群中,F型居群与H型居群植株的rDNAITs区碱基序列有2个位点差异,且变异分别发生在ITS1区及5.8S区内。研究表明:铁皮石斛居群内部rDNA ITS区的差异与植物生活型的差异呈一定的相关性,H型居群的铁皮石斛是F型的变种。在F型与H型居群司,其5.8S rDNA区存在单核苷酸多态(SNP)现象。首次报道了铁皮石斛ITS区的碱基序列,ITS区总长度为634 bp,其中ITS1为231bp,5.8s为163bp,ITS2为240bp。结论:mNAITs区碱基序列的比较分析进一步证明铁皮石斛F型居群与H型居群司具有显著的差异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小余]上传于[2011年03月18日 14时2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