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艳锋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控蘖剂调控水稻分蘖发生的效果

丁艳锋王绍华揭水通王强盛

江苏农业学报,2002,18(1):29~3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5种水稻控蘖剂为供试材料,研究结果表明:5种控蘖剂均能有效抑制水稻分蘖发生,其中控蘖剂B抑蘖能力最强;施药时期影响控蘖剂的抑蘖效果,施药越早抑蘖效果越强;控蘖剂靶标蘖位与施药时叶龄关系密切,主茎5叶期施药,受抑制蘖位主要为Ⅳ和,主茎Ⅴ叶期施药,受抑制蘖位主要为Ⅶ和Ⅷ;无效分蘖期喷施控蘖剂能减少大田无效分蘖的发生,降低群体的高峰苗数,增加氮素吸收量,提高氮素利用效率、茎蘖成穗率和产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艳锋]上传于[2011年03月18日 16时4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