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家鸿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视胰外伤的诊断及处理

董家鸿

创伤外科杂志,2003,5(1):1~1,-0001,():

URL:

摘要/描述

胰外伤比较少见,且缺乏特异性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指标以及影像学征象,易于造成诊断和处限理的延误,其并发症发生率及死亡率均较高。诊断胰腺外伤的关键在于对腹部外伤病人均应考虑到胰外伤 的可能并进行相关检查。CT是诊断胰外伤较为可靠的方法。内窥镜胰腺逆行造影(ERP)及磁共振胰管成像(MRP)对于诊断胰管损伤具有重要价值。胰外伤的治疗应根据损伤部位和程度以及胰管损伤情况选择适当的手术与非手术处理方法。

关键词: 胰腺损伤 诊断 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家鸿]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5时1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