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竞成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黄芪注射液与白细胞介素2增强树突细胞抗肿瘤转移作用的比较研究

董竞成董晓辉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5,25(3):236-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比较黄芪注射液与白细胞介素(IL)-2增强树突细胞(DCs)的抗肿瘤转移作用。方法:制备C57BL/6小鼠骨髓来源的DCs,用Lewis肺癌特异性多肽Mutl预激DCs,并联合黄芪注射液或IL-2治疗转移性肺癌小鼠,通过流式细胞仪分析其脾细胞内T淋巴细胞亚群比例的变化,用Elisa法检测荷瘤小鼠血清IL,2、IL-4含量。结果:肿瘤抗原多肽致敏的DCs与黄芪注射液或IL-2联合治疗后,肺癌结节减少,小鼠脾脏中T淋巴细胞亚群(CL4+和CD81)升高,血清IL-2/IL-4比值也明显升高。在观察期间,经DCs联用IL-2和DCs联用黄芪注射液免疫小鼠成瘤率均低于单用DCs组。结论:黄芪注射液和IL-2均能增强DCs的抗肿瘤转移作用,有效地促进荷瘤宿主的免疫应答,具有显著的体内抑制肺癌转移的效果。对正常动物免疫保护作用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竞成]上传于[2006年08月18日 01时3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