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石麟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预应力空间网架结构一次张拉计算法

董石麟卓新周亚刚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03,37(6):629~633,-0001,():

URL:

摘要/描述

反复张拉和反复调整预应力杆的内力是目前工程上常用的旌工方法.该方法十分麻烦且费时费钱,为此提出了预应力空间网架结构一次张拉计算法,将逐次增加预应力杆的预应力值作为未知数,通过结构力学方法,建立预应力准则方程式并求解之;然后计算每次预应力时各预应力杆的控制值、后张预应力对先张预应力杆的影响值,以及同架结构杆件内力和节点变位,直至最后一次预应力时,得到各预应力杆的最终设计内力值及网架结构的内力和变位。采用本文方法对文中算例的计算结果说明,预应力杆的内力值在预应力张拉全过程中无须调整,可一次性完成预直力施加的操作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石麟]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1时59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