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炎明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甲壳素类液晶高分子的研究Ⅷ1N-邻苯二甲酰化壳聚糖PDMSO液晶溶液的热致相转变*

董炎明吴玉松阮永红赵雅青王惠武周花

高分子学报,2003,(5)714~717,-0001,():

URL:

摘要/描述

合成了氮上完全取代的邻苯二甲酰化壳聚糖(PhthCS)。用DSC研究了PhthCSPDMSO液晶溶液的热致相转变。偏光显微镜和DSC测定都表明临界浓度为43wt%。在浓度高于43wt%的溶液的DSC曲线中观察到了除了液晶-各向同性液体转变(清亮点)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凝胶-溶胶转变,凝胶-溶胶转变温度和转变焓均比文献报道的不规则取代的N-邻苯二甲酰化-O-乙酰化壳聚糖大得多,可见取代的规整性对凝胶-溶较转变有很大的影响。根据DSC研究结果绘制了PhthCSPDMSO体系的相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炎明]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2时0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