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郏东耀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棉花中异性纤维的多光谱检测

郏东耀邦东耀丁天怀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45(2):193~19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有效检测棉花中与棉纤维形态、色泽极其相似的异性纤维杂质,提出一种利用多波段光谱信息融合成像检测的新方法。针对6种肉眼极难识别的异性纤维:无色塑料、黄麻、编织袋、白头发丝、白羊毛、猪鬃在7个离散波段光谱中的反射特性,获得不同波段光谱图像中异性纤维与棉纤维的图像特征差别,由此确定检测各异性纤维的最佳光谱波段。采用基于区域信息相关度权值小波分析算法将多个波段的图像进行融合,得到具有完整异性纤维特征信息的单幅杂质图像。实验结果表明,在多波段光谱融合图像中,异性纤维灰度、形态特征明显,可有效识别棉花中异性纤维杂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郏东耀]上传于[2010年02月24日 23时17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