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郏东耀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多颜色空问特征融合方法检测近似目标

郏东耀丁天怀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46(2):176~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棉花中羊毛、白头发、塑料膜等杂质的检测为应用背景,提出一种利用多颜色空间特征融合方法;该方法构建了颜色特征评价函数,对近似目标在不同颜色空间的特征表现进行评估,从中抽取近似目标的若干最优特征;再利用区域信息相关度权值小渡分析算法进行多特征融台,获取近似目标的图像。实验结果表明,融合图像比原始图像及单色空间图像具有较高的田像信息量值,近似目标视觉特征明显增强。此方法为提取与背景特征相近的近似目标提供一条新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郏东耀]上传于[2010年02月24日 23时1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