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兆君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硫芥诱导淋巴细胞凋亡与细胞周期的关系*

董兆君赛燕陈志龙刘勇赵吉清吴强王仕丽

中国公共卫生,2003,19(5):521~52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硫芥诱导体外培养大鼠脾脏淋巴细胞凋亡及与细胞周期的关系。方法体外分离培养大鼠脾脏淋巴细胞。以流式细胞仪、琼脂糖凝胶电泳分别检测细胞凋亡,细胞周期,和DNA片段改变。结果硫芥可诱导淋巴细胞凋亡(P<0.05),对细胞周期有明显影响,主要是S期和G2/M期明显降低,引起淋巴细胞生长阻滞在G1期;流式细胞仪PI染色出现亚二倍体峰(凋亡峰),其Gl期DNA含量明显增加,S期含量减少;琼脂糖凝胶电泳呈典型的“梯状”带(DNA ladder)。结论硫芥可抑制体外培养的淋巴细胞由Gl期进入S期,抑制体外培养的淋巴细胞增殖,通过诱导淋巴细胞凋亡实现作用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兆君]上传于[2009年11月16日 12时30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