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豆志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蔓延冶金法制备硼粉的基础研究

豆志河张延安王艳利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1月第26卷第1期/Journal of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Vol.26, No.1, Jan. 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采用自蔓延冶金法制备硼粉的新工艺。计算知B2O3-Mg反应体系的绝热温度(Tad)为2604K,对B2O3-Mg反应体系的相关反应进行了热力学分析,确定了采用自蔓延模式的可行性。差热分析(DTA)表明反应体系850~930℃放热峰的表观活化能为903.75kJ·mol-1,反应级数为n=1。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燃烧产物主要由MgO,Mg3B2O6和B2O3等相组成,确定了燃烧产物的浸出条件以及三步浸出方案。光谱分析及化学分析表明硼粉纯度可达92.43%,平均粒度为0.5~0.8μ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豆志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46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