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豆志河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蔓延冶金法制备硼粉

豆志河张延安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4年12月第14卷第12期/The Chinese Journal of Nonferrous Metals Vol.14, No.12, Dec.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自蔓延冶金法制备硼粉的新工艺,由计算可知,B2O3-Mg反应体系的绝热温度为 2604K,大于自蔓延判据温度 1800K,故采用自蔓延反应是可行的。分析了添加剂MgO和预热温度对反应体系绝热温度的影响,并对B2O3 Mg体系的相关反应热力学数据进行了分析。由DTA分析可知,B2O3-Mg反应体系在 1123~120 3K时的放热峰表观活化能为 903.75kJ/mol,反应级数为 1。由XRD分析确定了燃烧产物以及各个阶段的浸出产物相组成,证实了三步浸出方案的可行性。考察了自蔓延反应初始条件对硼粉纯度的影响,硼粉纯度可达92.4 3%,平均粒度为 0.5~ 0.8μ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豆志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4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