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豆志河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蔓延冶金法制各TiB2微粉的生长机理研究

豆志河张廷安

无机材料学报2006年5月第21卷第3期/ Journal of Inorganic Materials May,2006, Vol.21, No.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自蔓延冶金法制备了TiB2微粉。对相关的反应体系进行了DTA分析,并采用XRD、扫描电镜以及粒度分布技术对燃烧产物及授出产物进行了分析和表征,结果表明,Mg-B2O3-TiO2之间的反应为固-液-液-固反应机制;燃烧产物主妥有TiB2和MgO,以及少量的Mg2TiO4和Mg3B2O6等相组成;随着压样压力增加,TiB2颗粒变小,添加MgO,TiB2颗粒亦减小,添加TiB2,TiB2颗粒则明显增大。结合扫描电镜分析了燃烧产物的微观结构以及微观区域形成的原因,确定了TiB2生长机制为一种在颗粒间生长,另一种在颗粒内部形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豆志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46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