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豆志河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蔓延熔铸法制备CuCr合金及表征

豆志河张延安刘常升杨欢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6年2月第27卷第2期/ Journal of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Vol.27, No.2, Feb.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自蔓延熔铸法制备出CuCr合金。分别考察了反应物配比对合金成分、添加剂CaF2对合金试样宏观形态、不同铸模对合金试样微观结构以及铸模预热温度对合金试样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反应物的理想配比为w(CuO):w(Cr2O3):w(Al)=100∶140∶160;添加剂CaF2降低了渣的熔点并强化了渣金分离效果;金属铸模中合金冷却速度比较大,所得合金试样的结晶晶粒较细;采用石墨铸模浇注时,提高铸模的预热温度可改善合金的质量,当预热温度为500℃时,可以得到致密的CuCr合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豆志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47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