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豆志河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燃烧合成法制备CaB6的研究

豆志河张廷安牛仁通潘蓉

无机材料学报2008年1月第23卷第1期/ Journal of Inorganic Materials Jan.,2008, Vol.23,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CaO、B2O3、Mg粉为原料燃烧合成制备了CaB6粉末。考察了不同反应体系的差热曲线,采用XRD、SEM以及粒度分析技术对燃烧产物、浸出产物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Mg-B2O3-CaO反应体系872℃附近放热峰的表观活化能E=15.71kJ·mol-1,反应级数n=1.1,反应的表观活化能很小,说明合成CaB6的反应容易发生。燃烧产物由MgO、CaB6以及少量的Mg3B2O6和Ca3B2O6等组成,在空气中进行燃烧合成反应并不生成氮化物;燃烧产物经硫酸浸出处理后CaB6纯度达92.5%;随着制样压力的增大,CaB6粒度逐渐变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豆志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48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