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海峰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复杂网络的故障诊断策略水*

杜海峰王娜张进华邵颉王孙安

机械工程学报,2010,46(3):90~9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故障诊断的模式识别本质出发,利用网络表示故障数据结构,通过网络结构反映故障状态及其特征,把故障诊断聚类问题建模为子网络探测问题,提出基于网络结构分析的故障诊断策略。为了解决子网络划分中数据间相似度测度和划分测度设计这两个重要问题,引入复杂网络社群结构分析中的模块性概念,设计状态区分准则函数,并采用自底向上模块合并层次过程优化准则函数实现故障状态聚类,提出一种基于模块合并的故障诊断聚类算法。通过算法在标准数据集分类和真实压缩机故障系统诊断上的应用,分析相似度测度对算法的影响并验证了算法的性能。试验结果表明,与遗传算法,人工免疫网络等人工智能诊断方法相比,本文提出的算法能以较少的计算耗时,有效提取故障特征,获得理想的诊断正确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海峰]上传于[2010年08月27日 14时43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