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惠兰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虚寒证的症状分布特点及其客观化的现代文献研究

杜惠兰陈冬梅

中医杂志,2008,49(6):539~5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对近10年虚寒 证文献的统计分析,了解虚寒 证的症状分布特点和客观化研究的现状,方法 收集1996~2006年中医、中西医结合期刊中涉及虚证研究的文献,对其描述的症状和客观指标进行系统的分析总结。结果 文献中诊断标准对作者自己撰写为主,参考其他诊断标准者少。两者症状分布存在一定差异;虚寒证客观化指标研究分散,以研究单个或多个指标为主。结论 四肢发冷,困倦乏力、畏寒怕冷、大例溏稀四个症状可能对虚寒证的诊断有重要意义。虚寒证的诊断标准和客观化研究思路和方法有待改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惠兰]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12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